他們父子的關係就跟他們現在的距離一樣疏遠。

 

 程肅遠遠看著父皇孤寂的背影,那逐漸衰老的身體,程肅看了無比心疼,但是他跟父皇之間一向疏離,就連開口關心都成了問題。

 

 再程肅心裡他清楚明白的知道,父皇沒有疼愛過他,反而厭惡他,程肅心裡一直有個揣想——也許父皇將皇弟妹的死歸咎於他。

 

 冷冷淡淡的父皇,孤寂的背影。

 

 程肅忍不住的開口:「父皇……」那聲音細如蚊吶,就怕驚嚇到父皇。

 

 「肅兒。」父皇依舊不肯正眼看程肅,冷漠道:「若沒要緊的事,就別來煩擾朕了。」

 

 「臣兒只是擔心父皇的龍體,卻不知怎麼讓您忘記榮妃——」

 

 「忘不了!朕不可能忘得了!」父皇猛然回身,面目猙獰的臉孔盡是憤怒,程肅當下無法說出任何話。

 

 「父、父皇……」見父皇又是這般憤怒,程肅心裡滿是心疼。

 

 「每當公內傳來皇子和公主夭折的消息時,朕何嘗不想忘卻那喪子之痛?這些悲劇卻未曾脫離朕,就像是要糾纏朕一輩子,你到說說,我該怎麼擺脫這毒咒!?」父皇越說越激動,身子都忍不住地顫抖。

 

 就在父皇要說出下一句話時,程肅人已經撲進父皇得懷裡,溫聲道:「臣兒……臣兒會想辦法的。」

 

 一股力道猛然將程肅向後推,推得程肅連連踉蹌了幾步。

 

 「父皇……」程肅不明所以的看著父皇,他以為這樣父皇就會……

 

 「你?哈哈哈——」父皇怒極反笑,「這不就是你最樂見的結果嗎!還指望你?」

 

 聽到這番話,程肅的指節用力到都已經泛白,顫抖的身子,緊閉的眼已經彈開,再也忍不住地說:「對!這的確是我最想看見的!」

 

 雖然父皇心裡一直是這麼認定的,但是親口聽程肅說出來,還是比想像中來的震撼,「你!?」

 

 「都是我,都是我讓皇弟妹們一一夭折死去的!父皇,可知道我用意為和?」

 

 見父皇沉默不語,程肅繼續說:「說真的,其實,皇弟妹們可以算是為了你而死的啊!」

 

 「你……你說什麼?」父皇一臉不敢相信,是他害死了自己的孩子?

 

 「我這麼作,一切都是為了您啊!」程肅說得激動,已經接近咆哮地說,「您可知道,我對您的感情有多麼的深,對您的愛卻都一一石沉大海,你叫我如何不心痛?」

 

 「你一向對我冷淡,卻對死去的皇弟妹不捨與留戀,你說,這算什麼!」

 

 「我愛的是榮妃!」

 

 「我愛的是你!」程肅再一次上前,這次他緊緊的抱著父皇,在父皇耳邊低語,像呢喃似的說著:「我愛的,是你!」

 

 「但既然,你的心是跟著死去的榮妃還有皇弟妹們,那,我愛你,所以成全你!」

 

 程肅推開了父皇,父皇胸口的刀子上正滴著怵目驚心的鮮血,一臉不肯置信是他死前的表情,屍體就這樣倒在地上,程肅流著淚,臉上卻是笑著。

 

 「我愛你……祝你幸福。」

 

 展場的角落,展示一具只有零星幾人注意、胸口有著一條清晰可見的刀痕的乾屍,臉上兩個窟窿,嘴巴微開微合,像是不敢置信的看著剛才被醫護人員抬走的丁紀晨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狄奇 // 普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